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简讯8:江海区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掀起热潮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7-18 16: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食品安全工作简报


2019〕第8


江海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编     201978组合 18江海区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掀起热潮


为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食品经营者守法意识以及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627日至75日江海区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区食安办联合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掀起了一阵食品安全宣传热潮。

628日,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食安办以及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在江门市万达广场举行了2019年江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宣传活动,正式揭开了市、区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序幕。



 
1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整个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为展示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激发广大市民参与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热情,区食安办联合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设置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知识讲座、现场咨询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共组织各类现场咨询活动14次,出动宣传人员124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发布宣传内容54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8000多份,张贴海报125张,悬挂标语60多条,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学校、农村、企业370户次,举办培训班5期、知识讲座5期。通过多样化的宣传,让辖区广大群众不断了解掌握食品安全知识,让辖区生产经营者不断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75日,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江南街道食安办以及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在江南街道中环广场举行了2019年江海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宣传活动,为我区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江海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现场  





3江海区副区长区用同志出席了活动  


活动当天,中环广场外中央广场摆放着宣传气拱,悬挂着横幅标语,设置着现场宣传咨询点和问卷征集区,吸引过往市民参与其中。现场共设有24个摊位宣传,邀请了区食品行业协会、区餐饮行业协会、礼乐腊味行业协会以及广东省盐业集团江门有限公司、鹏中皇食品有限公司、江门市大马农产品有限公司、大昌超市有限公司、第一城渔村酒家等5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




4广东省盐业集团江门有限公司指导市  
民辨别真假食盐


活动《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以及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农贸市场(超市)快速检测工作为主要宣传内容,现场就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等进行调查问卷和接受咨询答疑




5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  

 
6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市民免费送检开放日”活动

 
7区食安办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今年我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工作做到进一步扩面覆盖、突出重点,促进了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提升消费信心、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提高了监管人员监管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

宣传周活动后,我区将继续通过食品安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方式,抓住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大力开展宣教活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入食品安全共治工作,实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