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简讯6:江海区迎接市食安办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7-18 16: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食品安全工作简报


2019〕第6


江海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编     2019523组合 18

江海区迎接市食安办

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研


522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劲龙同志带领第一调研组区开展了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光同志对区创城工作所作的情况汇报分成两组,实地抽查了江海区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示范基地、食品生产企业、屠宰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对我区食品安全风险与创城工作进度作了详实的调查和了解

1郑劲龙同志对我区创城工作作指示

2调研组查看小作坊加工基地快检室检测报告

3调研组查看小作坊配料室情况

4调研组检查经营单位索票索证情况

调研组对我区创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此,郑劲龙同志建议:一要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工作统筹,精心谋划部署,保障创城经费投入和人员到位,把创城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讲会、培训等多种方式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强调企业主体责任,同时结合电视、广播、微信等各大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创城社会宣传;三要创新监管模式,加大监管力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食品安全执法工作;四要积极解决食品安全重点、难点工作,特别是食品抽检、食用农产品快筛快检、食品经营环节索票索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等问题;五要进行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和防范,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对于调研组的反馈意见,江海区副区长区用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举一反三,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大力推进我区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