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7-18 16: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9年第42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编印           2019715


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支撑。机构改革后,区市场监管局承接了质量技术监督职责。面对新职能新挑战,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相关工作,确保我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营造安全的生产经营环境。

一、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江门市特种设备协会组织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班。培训班由授课老师讲解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知识和电梯、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的基础知识,并组织参加培训人员到江海区中环广场等企业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多种教学方式,让培训人员尽快掌握特种设备监管要领,为下一步全面开展特种设备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培训人员在江海区中环广场进行现场教学

二、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副科长覃斌同志到我区开展电梯、起重机械、叉车等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指导工作。通过现场监督检查和查看企业资料,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和电梯、起重机械、叉车使用单位对照整治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整治到位。

2检查人员查阅企业资料

三、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宗瑞带队到相关企业开展盛装危险化学品的承压类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企业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情况,定期检查维护、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以及作业人员持证和安全技术档案情况。同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加强设备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重大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演练,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督促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准备。

3检查人员到企业开展承压类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