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33期:江门市打假办到我区开展2018年江门市打假警示区域考核验收

文章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7-01 15: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9年第33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编印           2019621


江门市打假办到我区开展2018年江门市打假

警示区域考核验收



614日上午,江门市打假办组织考核验收组对江门市2018年打假警示区域礼乐农资进行考核验收。考核验收组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胡振雄、市打假办负责人施承铁和市农业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人员组成,江海区副区长区用、区打假办领导刘光和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局、礼乐街道等工作人员陪同了考核验收检查并作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区用副区长汇报了一年来我区开展礼乐农资打假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自礼乐农资被确定为江门市2018年打假警示区域以来,江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定“打假促发展”信念,通过制定整治行动方案、成立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区动员大会签订责任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农资商品质量检测一系列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做到“领导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农资生产经营单位48家,其中农药(化肥、种子)经营单位23家、兽药经营7家、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7家,其他类型11家。礼乐农资市场得到了有效的规范,农资企业诚信守法,农资产品、农产品质量不断提高。

随后,考核验收组分为两组,一组查阅整治工作相关记录资料,对照《江门市打假警示区域限期整治考核验收评分标准》进行逐项评分;另一组在礼乐整治区域内随机抽查2家农资销售门店,主要是检查农资产品进销货台账、原材料登记溯源记录、企业档案及巡查记录等。

最后,考核验收组对礼乐农资打假警示区域整治工作的考核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反馈,认为我区高度重视打假警示区域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落实打假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打假工作开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有效整顿礼乐农资市场,符合《江门市打假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动态管理办法》规定的解除警示标准。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