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32期: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江海区肉制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7-01 15: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9年第32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编印           2019619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江海区肉制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督促我区肉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肉制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添加剂使用、贮运包装等关键环节控制管理,保障食品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礼乐腊味协会组织召开江海区肉制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志德,相关股室人员以及辖区70多家肉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关志德副局长通报了上半年我区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的总体监管情况。随后,针对近期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有关内容,对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肉制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二是正视问题,切实认清肉制品安全的工作现状。三是继续遵循“四个最严”原则,采取更严格、更规范、更有效的监管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股负责人就肉制品生产企业如何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进行培训授课,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对照按照《关于在加工流通环节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的公告》的要求做好原料肉非洲猪瘟病毒自检和信息报送,依法依规保证每个环节的食品安全,为下一阶段的省局专项监督抽检做好准备。


图为江海区肉制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