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24期:我区开办企业再提速,企业开办全流程仅需一天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5-30 15:4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9年第24


江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编印           201958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我区开办企业再提速,企业开办全流程仅需一天


企业开办的便捷度是评价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也是企业和投资者关注的重要事项,为让企业能够以最简的方式、最短的时间进入市场,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税务局、区公安分局重新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限,实现了开办企业全流程1个工作日内办结。

58日,我区在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开办企业一日办结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丹、副区长区用、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商业银行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58日上午,江门市品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先生来到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窗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办结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事项,全程用时仅仅不到3小时个小时,赵先生完成了企业开办手续后深有感触:“现在江海区办事效能如此高,只跑一个办事大厅,手续又简捷,短短几个小时就办妥了开办企业的所有环节,为我们企业节约了很多时间成本,我在江海区创业投资更加有信心了!”

今年以来,我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市场运行成本、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上下硬功夫,将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目标锁定在企业开办提速的攻坚上,办结时间比去年压缩了75%

一是打破此前企业开办改革中各部门“各自为政”的僵局,将营业执照领取、刻制公章、发票申领三个独立环节压缩打包成“一件事”,实现了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之间的无缝对接。

二是在常态化开办企业3天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制定了开办企业提效率、减环节的工作目标,明确每个环节的主体责任,确定统一的审批时限。

三是加强政府部门、金融系统、中介服务机构的跨领域联动,确保开办企业全链条顺畅运行。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