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11期:江海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4-12 08:3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9年第11


江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编印           2019319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高度重视,江海区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障学生食品安全的批示精神,切实持续加强辖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31819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容新荣同志、江海区副区长区用同志先后带队,对我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

 
1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容新荣同志带队检查一中食堂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6所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职业学院。在食堂方面,重点检查许可和制度管理、信息公示和“明厨亮灶”设施运行、人员健康和操作管理、原辅料采购和保存、环境卫生、加工制作和留样、餐饮具洗消和保洁等情况,着重督促校长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和陪餐制度。在校园周边方面,重点检查了食品销售经营者的许可管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食品储存、临过期食品管理等情况,特别关注有销售“五毛”高糖、高盐、高脂食品的校园小卖部,要求其及时下架并不再销售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涉嫌违法违规的“辣条”食品,同时督促学校加强健康饮食消费常识科普宣传,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

 
2区用副区长带队检查礼乐中学食堂监控


从检查结果来看,受检学校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基本符合要求,个别食堂存在原材料验收不过关、三防设施陈旧、粗加工区域设施不齐全、部分“明厨亮灶”设施损坏未及时维修等问题,检查组已当场责令整改,区市场监管局将进行后续跟踪检查、及时反馈整改结果。

 
3检查组查看校园周边小卖部食品包装标示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