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策指引

2023年度江海区“粤传承,粤烹饪”粤菜师傅技能竞赛开始报名啦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6-30 17: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江海--恩平两地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的交流与互补,由江门市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总工会主办,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广东侨乡烹饪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以“粤传承,粤烹饪”为大赛主题,开展2023年度江海区”粤菜师傅技能竞赛。现正式开放报名渠道,欢迎江海区和恩平市的居民、职工及相关餐饮单位团体积极报名!

  一、竞赛事项

  (一)竞赛组别

  工匠组、新星组

  (二)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应为年龄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且在江门市内工作、学习或居住满一年以上。

  工匠组:厨艺精湛的餐饮从业人员组成,参赛组数不大于10组,每支队伍人数3人,且符合以下两项条件之一:1.江门市相关餐饮企业推荐;2.三年以上厨师工作经验;

  新星组:江海区、恩平市的居民或职工个人报名,此前须未取得广式点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参赛总人数不大于50人,额满即止。

  如报名人数过多,组委会可根据实际情况以淘汰选拔的形式组织选拔赛,考核形式以理论或结合实操的方式进行,以决赛岗位数量择优录取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三)竞赛标准及形式

  工匠组竞赛标准以中式烹饪师三级(高级工)的职业等级评价标准为竞赛标准,采用实操形式进行比赛。

  新星组竞赛标准以专项职业能力工种“广式点心制作”考核规范为竞赛标准,采用实操形式进行比赛。

  (四)成绩计算

  工匠组、新星组竞赛以实操形式进行,实操环节实行一百分赛制,实操成绩作为竞赛成绩排名的依据。团队排名按平均成绩(团队总成绩除以团队人数)从高到低排列。

  (五)奖项设置

  工匠组:

  1.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其中,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3000元,三等奖奖金1800元。团队成绩前6名可获得“江海名厨”称号;

  2.参赛者个人成绩得分60分以上的,且排名前50%的,可得获得“优胜奖”证书;

  3.增设最佳创意奖、最美造型奖等奖项,由组委会颁发相关荣誉证书;

  4.竞赛获奖者可视情况直接推荐参加省、市相关“粤菜师傅”技能竞赛。

  新星组: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将获颁荣誉证书及奖金,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三等奖奖金600元。得分60分以上且排名前50%可获得“优胜奖”证书。

  工匠组获得竞赛优胜奖的选手,由江门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按照有关规定颁发中式烹调师高级(三级)技能等级证。新星组参赛者由广东侨乡烹饪职业培训学校组织考核,竞赛成绩合格的,按相关要求核发广式点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获得证书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可按政策申领相应的技能提升补贴。

  二、报名方式

  工匠组、新星组报名时间:6月28日-7月12日,报名方式1:通过二维码填写资料报名;报名方式2:向各主办单位咨询和报名,汇总后报至组织实施单位。(报名咨询电话:17623539626)


图片2.png


  (报名二维码)

  竞赛地点:广东侨乡烹饪职业培训学校(江海区外海麻三东环路3号1幢3楼)

  现场竞赛时间:2023年7月29日,竞赛时间与技术说明会时间如遇不可控因素导致无法正常举办,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竞赛相关活动

  (一)全民组活动

  全民组活动:江海区、恩平市的居民、职工或我市企业职工,个人自行线上报名,年龄不限,参赛总人数不限。参加者自行制作菜品,并将菜肴作品和制作过程按相关要求上传指定平台,通过接受网络投票形式参与比赛。菜肴作品上传时间:7月3日-7月9日,网络投票时间:7月10-16日。

  1.按票数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将获颁荣誉证书及奖金,一等奖奖金600元,二等奖奖金45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

  2.获得票数前六名有机会获得大赛特别评委资格,到比赛现场参加工匠组和新星组的菜品评分(过来有交通补贴哦)。评委名额一个,按得票数顺位确定。

  全民组活动作品上传平台链接:


图片1.png

 


  (二)抖音直播活动

  比赛现场通过抖音平台等渠道进行现场直播和讲解,扩大粤菜师傅江海品牌的影响力。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