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稳就业保就业

促东西部发展平衡,江海-恩平人社部门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12-14 15: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的部署,加强江海—恩平结对协同发展,今年以来,江海区人社局积极与恩平人社部门沟通协商,在劳务协调对接、经纶人才合作、技能人才培训协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地经济发展的协同性、关联性和互补性。

  近日,江海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勇带队赴恩平开展人社部门交流活动,恩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炳权及相关分管领导参加了活动。双方人社部门签订了《江海-恩平人社领域区域平衡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建立人社领域对口协作机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两地区域协调发展工作进入规范化轨道。

图片1.png

  据介绍,江海、恩平两地在人社领域将建立稳定的劳务、人才合作及技能人才培训协作体系。劳务协调对接方面,通过建立江海-恩平企业共享招用工协调机制,每季度收集辖区企业招聘信息,在两地人社信息发布专栏和招聘服务点发布,在两地相对集中镇(村)设立企业招聘点,切实帮助两地企业解决招用工问题,促进劳动力合理流动。经纶人才合作方面,支持两地高层次人才、人才工作者相互交流、学习、联谊,联合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人才工作交流活动,探索建立“优才卡”人才驿站资源共享机制,建立江海-恩平“三支一扶”服务人员交流机制等。同时,结合“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进一步加强两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合作,探索举办粤菜师傅竞赛及粤菜技能大师交流等活动,促进两地技能人才培育方面的交流与互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