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服务机构

关于印发《江海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工作管理制度》的通知

文章来源: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   更新时间:2020-11-10 16: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各街道,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区人才技术服务中心:

  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规范我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业务办理,提升服务质量,特制定《江海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工作管理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江门市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0月30日       



  江海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工作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行风建设,规范业务经办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人社系统精简、高效、勤政、务实的服务形象,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关于提升我市城乡公共就业服务水平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江人社函〔2019〕216号)、江海区人社局《关于规范人社系统基层服务平台公共服务事项的通知》(江海人社〔2020〕29号)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严格遵守国家机关保密制度,保守党和国家秘密,保管好秘密物品、文件资料等。

  第二条   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

  第三条   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业务、服务内容应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对特定群体和困难群体的服务跟踪。

  第四条  工作人员如无特殊情况应按规定时间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和旷工,各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考勤,并做好记载。工作时间内不得做与公务无关的事,不许用单位电话闲谈,不许用电脑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闲聊或喧哗,不擅离岗位,不随便串岗。

  第五条  保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内清洁卫生,不得乱丢垃圾、杂物、纸屑,不得随地吐痰,不得损坏机构内办公用具和文件资料,使用后文件资料要及时整理,保持桌面整齐和清洁。

  第六条  注重自身仪表,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应统一服装,佩戴工作证,接待群众注意礼貌用语,讲究仪表风度,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实行佩证上岗,工作人员上岗前,须佩戴贴有本人相片及注明姓名、职务的工作牌。

  第七条  实行去向公示。各机构工作人员若因公要外出办事,门口要悬挂去向指示牌,方便办事群众。

  第八条  严格落实首办(首问)责任制,接待群众办事,要主动、热情、大方,禁止使用粗俗污秽言语。咨询问话要诚恳耐心,要根据自身职能及业务分管的有关规定和原则问答,不得以个人意见代替机构意见或领导意见,禁止对他人做出与自己职务、岗位业务不相称的承诺。在任何情况下,不得与办事群众发生争执或推撞。

  第九条  区级、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须设立“一对一”就业帮扶专门窗口及安排专职工作人员,有条件的村(社区)公共服务窗口应设立“一对一”就业帮扶专门窗口及安排就业协管员,为求职人员提供优质就业推荐服务。

  第十条  凡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领导交办任务、公文处理、工作报表总结计划的上报等必须按规定时间完成,不得拖延,否则追究各机构负责人责任。

  第十一条  业务工作人员必须按业务审批制度的相关要求,严格遵守办理时限规定,不准压件、超期。对群众通过网上用工平台申请的服务事项,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责权限办理,能即时办结的公共服务事项要即时办结,不能即时办结的按规定时限办结。对办结后需要提交到上级部门审核的事项,对有办结时限要求的应按要求及时提交到上级部门,对没有办结时限要求的应每月定期汇总上报。对无故拖延,造成群众有效投诉或重大影响的,追究相关经办人员和负责人责任。

  第十二条  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便民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政策推送、业务办理服务,对一些重大政策应开展“精准”政策推送服务,通过内部信息对碰,筛选符合享受条件对象,主动联系及协助办理相关业务。对有就业意愿的特定群体、困难群体主动开展送岗上门服务。

  第十三条  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工作效能、服务质量,纳入其年终绩效考核范围,对严重违反工作纪律、作风拖沓的人员,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对屡犯不改人员按照考核相关管理制度严肃处理,对工作成效显著、成绩突出人员给予表彰,在评先评优方面给予倾斜。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和成效,纳入街道年度就业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