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2022年江海区“招才大使”聘任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0-28 17:4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现将《江海区“招才大使”聘任管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方案内容,发动各行业符合条件的个人进行自荐或举荐。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



  江门市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28日      



  2022年江门市江海区“招才大使”聘任管理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支持江海区“5+2”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引育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文件精神,聘任一批“招才大使”,旨在宣传江海区的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充分利用社会力量为江海区企事业单位引进所需的人才。为规范“招才大使”的申报、考核等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申报条件

  “招才大使”基本条件应具备大专以上学历,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国内外高校的高层次人才管理和毕业生就业推荐相关负责人;符合江海区“5+2”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包括企业内高管骨干人才及核心带头人等);江门市一级高层次人才,或由不少于3名江门市二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共同举荐的人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三年以上(以社保购买记录为准)的主要负责人。符合上述条件人员进行申报后,经江门市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定通过,可授“招才大使”称号。

  二、“招才大使”名额

  本次评选计划选出20名“招才大使”,额满即止。

  三、具体产生办法

  (一)申报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二)“招才大使”自荐或推荐。符合“招才大使”基本条件的个人可进行自荐,《江海区“招才大使”自荐表》(见附件),或由不少于3名江门市二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共同举荐,填写《江海区“招才大使”举荐表》(见附件),并连同自荐人(被举荐人)个人身份证明统一提交给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人社部门审核公示。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所收集到的报名资料,依据征集条件进行审核、并公示。

  (三)签约授证。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审核通过、公示无异的“招才大使”正式签约,并颁发聘任证书,聘期一般为2年,每年给予1.2万元工作补贴。

  四、考核程序

  建立年度考核评估机制,对“招才大使”的工作情况和引才效果进行考核评估,“招才大使”按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每一年为一个跟踪管理考核期。具体考核程序如下:

  (一)考核指标内容:“招才大使”应积极宣传江门市、江海区各项人才政策及区内人才需求信息,定期收集各类人才信息报送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现需求供给资源共享,一个考核年度内每位“招才大使”应引进5名E类以上人才或协助企业柔性引进1名江门市一级以上高层次人才。

  (二)考核方式:由“招才大使”整理提供工作成果,由所在单位确认盖章,作为工作成果的评估的依据,对考核不合格的,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继续聘用;对不履行职责或在聘期内有违法违规行为的,经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议后予以解聘。

  五、补贴经费的管理

  “招才大使”工作补贴资金的支出、管理和监督按照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执行。发现申报人造假骗取工作补贴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按照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相关管理规定责令申报人退回补贴资金并作出处理,申报人及其所在单位3年内不得申报本办法的资助。


  附件:1.江海区“招才大使”自荐表

  2.江海区“招才大使”举荐表





附件1

江海区“招才大使”自荐表

姓名

性别

照片

出生年月

籍贯

学历

申报方式

单位及职务

通讯地址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自荐人

简介

自荐

理由

自荐人(举荐人)签名:

年    月    日

自荐人

单位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江海区“招才大使”举荐表

被举荐人姓名

性别

照片

出生年月

籍贯

学历

申报方式

单位及职务

通讯地址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第一举荐人姓名和人才级别

第一举荐人单位和职务

第二举荐人姓名和人才级别

第二举荐人单位和职务

第三举荐人姓名和人才级别

第三举荐人单位和职务

被举荐人

简介

举荐

理由

举荐人签名:

年    月    日

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1&2 下载.doc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