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策文件

江海区开展网商运营等专项职业能力培训考试的通知

文章来源: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   更新时间:2020-06-24 16: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工程,培养电商人才,助力地区经济提振发展,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技师学院合作开展电商相关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及考试,通过技能培训提升各类就业创业者网商运营、网店美工等专项能力,进一步盘活创业就业活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电商培训推动创业就业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加大电商技能人才培训力度,开展网商运营、网店美工等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培育精通农村电商相关知识的人才,进一步壮大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建设工作队伍。

  二、培训对象

  在江海区工作、居住,有意从事电商行业的法定劳动年龄(男16-60岁,女16-55岁)的人员。优先安排在本地区开展相关业务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和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担任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股东、新型职业农民、从事农产品生产经营的人员等。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项目及培训课时

  网商运营、网店美工,每个项目培训24课时。

  (二)培训时间及拟办期数

  1、培训时间:2020年7-8月,周六、日等业余时间。首期培训计划于7月4日开班,具体安排届时见课程安排表。

  2、拟办期数:计划各举办1期,每期培训40人。

  3、报名时间:自通知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17时截止。

  (三)培训形式及培训地点

  1、培训形式:线下面授,讲练结合。

  2、培训地点:江门市江海区金瓯路288号火炬大厦7楼704室。

  (四)培训费用

  每个培训项目培训费用每人600元。

  四、考试安排

  经培训后,可自愿参加该培训项目的专项职业能力考试,考试费全免。考试成绩合格,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取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且符合有关政策条件的学员可申领专项职业能力补贴,有关补贴标准附表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考试费用(元/人)

专项职业能力补贴标准(元/人)

1

网商运营

免费

800

2

网店美工

免费

800

  

    五、报名材料

  1、江门市技师学院专项职业能力培训报名表

  2、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

  3、学历证书(最高学历)复印件1份;

  4、大1寸白底免冠相片1张,电子相片存档1份(电子相片规格:35×25mm ;150-200KB;640×480像素)。

  六、报名方式

  1、报名联系人:李老师 0750-3368880、13750306656。

  2、报名材料递交地址:江门市技师学院:江门市蓬江区江北路1号北街校区培训部1室。或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江海区东海路338号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联系人:覃鹏,联系电话:3898820)。

  3、培训费缴纳方式:由江门市技师学院统一收取,并开具发票。


  附件: 专项职业能力培训报名表



                                                                            江门市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19日


江门市技师学院专项职业能力培训报名表.docx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