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治欠薪

江海区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劳资专管员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09 15: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宣传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源头治理欠薪和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工作,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用工管理,提升我区在建项目管理水平,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走深走实,江海区人社局近日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劳资专管员业务培训班。街道相关业务人员和全区在建重点工程项目的劳资专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江海区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工程建设项目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紧迫感,加强对《条例》的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加强用工行为和台账管理,落实《条例》的各项制度,共同打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

图片1.png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用工台账、欠薪预警平台和实名制系统等进行讲解,并对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违法风险、法律责任等进行深入阐析。还邀请了广东五邑律师事务所擅长处理建设工程领域的律师结合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相关案例对施工总承包的责任和义务进行讲解。

  为提高学习质效,培训班还组织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笔试考核,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用工实名制、工资分账管理、工资保证金、总包单位代发等制度及相关落实要求有了更深入、更细致的理解,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充分发挥根治欠薪工作统筹协调作用,落实源头治理欠薪工作,加大联合检查力度,督促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供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