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治欠薪

江海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2-25 10: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有力有序做好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江海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3年度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工作,紧盯关键节点,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抓好根治欠薪工作,坚决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项目和企业,摸清底数,分级分类,精准化解劳资纠纷。要强化源头治理,对新开工项目,将执法关口前移,指导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切实从源头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要坚决查处欠薪案件,人社、公安、检察院等职能部门加强联动,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好区源头治理根治欠薪方案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形成治理欠薪的强大合力。

图片1.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