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开展系列女职工权益保障普法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4-03 10: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三月花开,法韵悠扬

——区人社局开展系列女职工权益保障普法活动



  三月春风暖,送法正当时。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着力提升我区女职工法律意识,强化女职工劳动、人身及财产权益保障,3月29日下午,区人社局在珠西先进产业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园举办主题为“典”亮她生活、益企“宪”未来的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讲座。来自辖区内20多家企业的人事管理人员、基层女职工代表共同参与这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

  区人社局派出两名青年仲裁员志愿者围绕婚姻家庭关系中的平等权利、财产权益分配、人身权益保障和女职工“四期”劳动权益保护等内容,分别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涉及女性权益的重要条款,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普法讲解。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耐心详细地解答女职工们在日常工作中关于育儿假合理安排、加班费计算支付等热点劳动问题,并向在场企业代表派发用工管理指导手册、人社惠企利民政策法规宣传折页等普法物料大礼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直击工作生活焦点,不仅提高了她们的法律意识,更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有利于防范化解劳资双方用工风险,真正做到了服务于民,惠及于企。

  此外,为扩大普法覆盖面、增强普法实效,维护“她”权益,区人社局还利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30日“12333 全国统一咨询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分别在江海广场就业驿站和“南粤春暖”专场招聘会现场开展保障妇女权益法规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摊位、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劳动就业、创业人才、社保工伤等与妇女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政策。  


  一系列普法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区人社局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法治人社建设方面的坚定决心与务实举措。接下来,区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助力江海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部门:政策法规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