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加强基金安全警示宣传 弘扬社保诚信文化 区人社局开展“诚信参保”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27 16: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江海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市民群众诚信参保的意识,区人社局开展“诚信参保”宣传活动。

  一是诚信参保普法宣传进大厅。我局积极开展诚信参保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服务窗口、宣传栏、社保大厅电子LED屏等渠道播放宣传视频和张贴宣传海报,印发宣传小册子。

  二是诚信参保宣传下基层。区人社局利用春节前后人员流动性加大,集聚性活动增多等时机,积极作为,通过招聘会、就业驿站开展活动,通过发放系列宣传折页,讲述真实案例等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挂靠参保、违规补缴以及骗取社保待遇等违法行为的表现,密切联系市民群众的自身利益,详细讲解依法参保的重要性和作用,让市民群众对诚信参保有更深入了解。

  三是诚信参保宣传到社区。针对市民群众的个性化问题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为其答疑解惑并暖心地送上小礼品,鼓励市民积极举报违规领取养老、工伤、失业等待遇的违法线索,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诚信参保以及社保基金监督政策的知晓率。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社会保险诚信参保宣传工作,大力弘扬社保诚信文化,及时将社保政策福利送到群众身边,真正做到走深、走心,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营造诚信氛围,同时加强风险防控,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安全,守好社会保险的底线!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