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人社局开展春节亲子技能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18 17: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人社出“心”招,温暖过新春

江海区人社局开展春节亲子技能活动



      为落实江海区新春暖企工作,丰富企业职工春节假期生 活,为职工家庭增添乐趣,由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晨光社工中心承办的人社出“心”招,温暖过新春——亲子技能培训系列活动,分别于2024年2月3日、4日开展。

  一、恭贺新禧,年年有“鱼”。2月3日下午,生恭鲤鱼摆件制作活动在江南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班。活动现场,晨光社工为参与者讲解生恭鲤鱼的来历、寓意以及制作技巧,职工及其亲属们跟着工作人员的步骤开始制作专属自己的“生恭鲤鱼”,首先按照鲤鱼的形态按捏鱼身,接着用黑白粘土制作鱼眼,再描上金黄色的鱼鳞、鱼嘴、鱼尾等,可爱Q版的生恭鲤鱼就做好了!

图片1.png

  二、福启龙年,“花样”迎春。春节期间,广东家庭热衷于使用充满喜庆的年花来装点家居,增添节日欢乐气氛。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响应职工群众的需求,2月4日上午,开展新春花艺技能课堂,邀请插花艺老师讲解插花制作技艺,为职工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一边讲解花桶的花卉品种、特性及不同的插花手法,一边向职工们演示着具体的操作步骤并同时进行现场演示。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大家热情高涨,纷纷与老师交流互动,动手制作手提花。普通花草组合成为一个个赏心悦目、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现场气氛融洽。

图片2.png

  三、喜迎新春,甜蜜加“焙”。为营造新年气氛,2月4日下午,在银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曲奇烘焙亲子活动,共吸引16对职工亲子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工向亲子们仔细讲解了曲奇制作的过程,为美食制作活动做好准备。随后带领大家开始分工制作,将各种配料充分搅拌、揉面团、做造型......每一个步骤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人小朋友都化身成了做曲奇的小能手。大家热情高涨,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家长与孩子们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成长。经过一番努力,一款款造型独特、香气四溢的曲奇新鲜出炉。

图片3.png

  本次春节亲子技能活动,充分营造迎新春的浓厚节日气氛,让江海区企业职工感受到来自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温暖与关怀,实现辖区职工家庭在春节来临之际学技能、涨知识,其乐融融,齐迎新春。               

  (供稿部门: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