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反对欺诈骗保行为,弘扬诚信参保文化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05 17: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反对欺诈骗保行为,弘扬诚信参保文化
——江海区社保局开展诚信文化建设系列宣传活动


  为弘扬传承诚信传统美德,推动诚信文化建设,切实增加群众对社保反欺诈、诚信参保知识的了解,营造诚信参保的良好氛围,近日,区人社局党支部联合工商银行党支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退休群众领取养老金较多的银行网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讲诚信社保知识,解读社保最新政策。

图片1.png

  围绕诚信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区人社局积极开展多样化的社保诚信参保宣传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商圈公园、村居、机关、校园、企业和园区宣讲社保政策,提高群众反欺诈骗保的意识,努力让依法诚信参保的观念深入人心。

  进商圈公园。利用上半年“南粤春暖”江海区重点企业和三个街道专场招聘会、下半年《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宣传和就业驿站等渠道,在万达广场、江海广场、麻园时尚鑫都购物广场和下沙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社保政策及信用参保宣传。

  进村居。在桥南社区和永贤社区开展以“激发红色动能,守护基金安全”为主题反欺诈骗保宣传活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对欺诈骗保行为实施监督举报,让反欺诈宣传深入人心。走进武东村、向东村、武东村为行动不便老人开展上门年审活动,详细解读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和示范年审网办操作流程,告知其按时进行养老资格认证,杜绝多领、冒领养老金等违法行为。

  进机关。10月17日,联合区教育局以“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政策讲解”宣讲会为契机,在江海区银泉小学报告厅向全区35家中小学校、幼儿园参会代表开展信用参保宣传活动,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按规定切实履行缴费义务,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切实维护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合法权益。

  进校园。10月25日,利用校园招聘会的契机,走进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为大学生开展社保政策解读,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有助于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诚信参保,就业后关注自身合法权益。

  进企业。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聚焦社保政策宣传、精准服务,结合“百名服务专员进千家重点企业”“人社局长千企行”等活动,局领导带头走访辖区250余家次重点企业,在帮助企业准确把握、用足用好惠企政策的同时,引导企业全员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充分认识缴纳社会保险尤其是工伤保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进园区。通过工伤保险待遇政策宣讲会、人社政策集体宣讲会、就业协管员培训班等形式,推动社保服务、社保政策宣传走进园区的同时,向园区内的企业尤其是劳务派遣公司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江海区重点企业,通报骗取稳岗返还资金、失业保险基金案件,开展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