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召开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22 10: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根据《江门市江海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风险防控能力提升专项实施方案》《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应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的通知》,近日,区社保局组织召开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组织学习《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针对重点案件中存在的系统权限管理、审核控制、稽核内控三个风险点进行深入剖析。区社保局局长李静同志强调:一是全体职工干部要严格按照规范使用账号,严格落实三级审批制度,对材料完整性、真实性要严把关,织密社保基金防护网;二是要强化稽核内控工作,严格落实定期稽核,定期开展重点业务的专项检查,建立台账,逐条核实逐条清理;三是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廉政教育活动,提高廉政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守住纪律底线和红线;四是要加强日常风险的研判工作,进一步发挥风险防控领导小组作用,推动落实各项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还组织观看学习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视频,学习诚信参保领保宣传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社保大厅LED等屏幕、咨询岗的宣传功能,将反欺诈警示教育常态化,铸牢社保基金的基石,保障人民群众“钱袋子”安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