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两家基层调解组织荣获“江门市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称号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16 15: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今年9月,江门市江海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工会联合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荣获“江门市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称号11月8日,江门市企业联合会会长谭镜池代表主办单位向两家调解组织进行了授牌。

图片1.png图片2.png

  江门市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评选活动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总工会、市企联、市工商联等部门共同评选,是落实《广东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十四五”规划》,贯彻江门市委“1+6+3”工作的生动实践。评选范围涵盖全市各类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评选标准从制度机制、专业程度、服务能力、基础保障等多个方面综合考量,从中评选出符合调解服务新要求、具有调解服务新能力、满足调解服务需求的多方预防调处化解能力的基层调解组织。

  不断探索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之路

  为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劳动关系领域矛盾新风险,江海区人社局积极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化解效能,创新求变,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在办公场所紧缺的情况下,今年争取财政支持新建了江门市江海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加强社会力量和资源整合,指导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工会联合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创建市级金牌调解组织,对标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标准建立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配备各种软硬件设施,提供专业化、优质调解服务,为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图片3.png

  履职尽责 化解矛盾

  江海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廉洁高效,化解矛盾的服务初心,积极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今年以来共受理争议案件 1455宗,成功调解1169宗,并多次受到企业和劳动者的好评。

  道阻且长 继续前行

  新形势、新挑战、新发展,服务是有起点,没有终点,江海区人社局将以“市金牌调解组织”为新起点,持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打造制度机制全、专业程度高、服务能力强、基础保障好的调解服务,为切实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