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园区技校”项目多点开花,为企业提供“菜单式”技能培训服务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05 16: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近日,位于江海区的荣信电路板公司培训室内,在授课专家老师的带动下,职工们对如何在企业生产中实现降本增效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这是由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江门市技师学院在江门市荣信电路板公司举办的“管理干部降本增效培训班”,现场有53名企业骨干参加了培训,有效帮助企业提升职工素质能力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今年以来,江海区人社局已先后在科恒实业,金羚电器等企业举办了“法律风险意识管理”“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力团队”等实用课程培训,参训职工达372人。这是江海区人社局推动“园区技校”项目的重要举措,通过收集企业培训需求,整理推送“园区技校”技能提升精品课程清单,“送技能进园区,送培训入企业”,为园区企业开展精准化、个性化的“菜单式”技能培训服务。

  7月21日,区人社局还联合市职训中心面向全区企业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员工在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开展“园区技校·人力资源综合服务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以“企业对人才甄选与招聘面试技术”和“企业薪酬管理与方案设计”为主题,贴合企业人资实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对自己的能力提升很有帮助,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类培训活动。

  今年以来,江海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园区技校”项目的推进部署,推动我区企业与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等深入合作,进一步实现产教融合。目前,我区与江门市技师学院加强建设“园区技校”联合体,在区内企业建成5个园区技校培训点,实施企业技术工人技能等级评价已达831人,连续开展多场次园区技能巡回服务行动培训,后续与君盛实业等企业落实巡回培训计划达5场次以上,通过以“园区技校”项目为着力点,不断改善江海区技能人才培养环境,优化技能人才队伍机构,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培养创新活力,助力江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