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创新创优促发展 江海区人社局开展“三个一百”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20 15: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今年以来,江海区人社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为群众办实事”“我的岗位我负责”为出发点,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落实人社重点、亮点等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以“三个一百”专项行动为具体抓手,支部吹响“冲锋号”,党员深耕“责任田”,深入基层、服务企业、保障民生,以党建“赋能”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我是党员我带头”,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一是组建“根治欠薪红色先锋突击队”。局全体党员干部都参与进来,并与各街道人社所、项目负责人或劳资专管员组成四方联络专责小组,结对区内15个在建工程项目。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梳理出2至3家重点项目并进行指导监督。

  二是重点了解项目的施工状态、用工总人数、工资发放等信息,了解在建项目存在问题,同时,每组党员积极推广电子劳动合同平台,逐步提高签订率。

  三是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引导农民工树立合法讨薪、依法讨薪意识,依法维权。一旦发现劳资纠纷的投诉线索,立即反馈,主动介入,让劳资纠纷矛盾在萌芽状态时便得到妥善处理。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百名服务专员进千家重点企业活动

  一是组织百名党员干部化身“服务专员”。每位服务专员实名对接10家重点企业,主动联系,围绕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就业创业补贴、人才服务政策、社会保险缴纳等工作,定期实地走访。通过“建立一个微信群”“做一次暖企调查”“开展一次实地走访”“送一次政策上门”“推荐一次就业”“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等“6个一”服务,倾听企业声音,收集困难问题,解读政策法规,解决急切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

  二是重点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及用工需求。组织企业参加外出招聘,利用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劳务合作等方式,为企业招才引智。依托培训机构、技工院校等机构,推动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推进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及时掌握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精准化服务指导。

  

  三、“我的岗位我负责”, 开展百花齐放争先创优活动

  一是以股室为单位,在年初选取不少于一项人社重点任务或创新项目作为亮点,牢固树立“创优”意识,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推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强化效能提升,以“争先”势头多形式推进重点工作,筑牢民生兜底保障底线。目前,共收到集11项“亮点项目”,各部门按时有序推进,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并取得新突破。

  二是年底举办成果展示交流会,股室与股室之间进行“较量”,比作风、比作为、比担当、比创新,以比学赶超的劲头,交流学习、互帮互促、共同发展,齐心协力交出江海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出色答卷。


  (供稿:办公室)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