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人社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抗疫、奋战“疫”线显担当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11 16: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人社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抗疫、奋战“疫”线显担当




  自7月7日疫情发生以来,江海区人社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同心携手、积极奋战在200人以上企业、村(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等各条抗疫战线,汇聚成人社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全力以赴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企业核酸检测现场插图1.jpg企业核酸检测现场插图2.jpg


  一、挺身而出,统筹各方“协调员”——石磊

  石磊,是今年3月新调入区人社局的分管领导,主要负责联系服务企业工作。7月7日上午,他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200以上企业核酸检测工作。他推动制定《200人以上企业核酸检测安排表》,明确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标准和目标要求,从方案调整、物资调配、人员配备、生活保障、严明纪律等方面做了详尽安排,做到任务来临时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兵临城下不慌乱。

  石磊主动协调沟通多方力量,推动工作有序有力开展。面对志愿者供给不足的问题,他积极协调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分局,先后落实了140余名志愿者参与;面对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不及时的情况,他联合区卫健局、区住建局提前安排运输车辆等工作;面对个别企业提出不同检验时段需求,他协调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并沟通企业组织夜班员工参与核酸检测,得到大多数企业一致好评。  


  同时,石磊的妻子在区公安分局也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在安排好家庭后,他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不断优化企业组流程、稳步提升工作效率,在每轮核酸检测完成任务时间上逐日缩短,现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都看在眼里,大家都表示支持和肯定。

图1、石磊在粤湾云谷仓库安排志愿者准备检测物资.jpg

  

二、任劳任怨,充足物资“供货员”——梁洁珍

  7月7日11点多正在办公室忙碌的梁洁珍,突然收到领导通知“立即到粤湾云谷仓库,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准备”,赶不上吃午饭,她紧急召集了物资组6名人员赶到仓库。

  第一天时间紧迫,采样试管、检测标签等部分核酸检测物资没有到位,支援的医护人员也还在路上等困难,梁洁珍

  主动向领导汇报后,一边组织工作人员分类整理物资,一边与志愿者沟通企业做好解释,天气炎热,且仓库没有风扇和空调,大家全身湿透,但每个人工作热情高涨,拼劲十足。


图2、梁洁珍正在安排医护人员.jpg   


  在后续陆续得到增援后,第一天20点前全部落实了物资组任务。吸取当日准备不足经验,梁洁珍率领物资组人员继续加班准备第二轮检测物资,一直忙到晚上12点才回家,第二天又早早回到仓库工作。

  这样连续三天核酸物资组工作中,梁洁珍作为区人社局党支部组织委员,做好表率和党员先锋作用,率领物资组全体人员不断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处置问题,为200人以上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充足物资力量。


  三、分身有术,防疫、仲裁“双肩挑”——陈锦辉

  陈锦辉是志愿者组成员,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到岗位报到,服从安排,积极投身岗位中联系志愿者工作。他电话每一名志愿者时,都细心告知其对接企业资料、集合时间、地点、注意事宜等,并逐一发文字信息提醒。连续打电话,陈锦辉的声带痛,喉咙沙哑,即使这样他也坚持在岗,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还耐心地在工作群里回复志愿者们的问题。

  由于疫情来的突然,陈锦辉既要肩负起工作组志愿者岗位;同时作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又要开庭办理劳动仲裁案件。在双重岗位上,陈锦辉充分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中层干部的责任担当。


图3、陈锦辉联系志愿者.jpg

   


  四、坚守岗位,耐心解释“准妈妈”——魏伟丽

  为切实做好辖区97家200人以上重点企业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企业组立即行动,通知企业检测时间以及做好场地等准备工作,及时收集反馈企业各项需求。

  企业组的魏伟丽,怀孕34周,仍然坚持和同事在一起,参与企业组工作,她工作细致,及时理顺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尽最大努力服务好企业;还很有耐心,对于一小部分不理解不支持的企业,她仔细听取对方意见,认真解答每一个问题,将“不满情绪”化解在轻声细语间。


图4、魏伟丽联系沟通企业负责人.jpg

   


  五、默默奉献,结对社区“服务员”——李卓鹏、梁家乐

  区人社局除了组织200人以上企业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外,还主动联系服务结对社区——江南街道永贤社区、外海街道银泉社区,共同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看到同事们辛苦忙碌的身影,作为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李卓鹏和梁家乐主动下沉社区,7月7日至9日期间积极联合社区干部,安排核酸检测场所设置,组织人员力量和物资储备等;他们以身作则,直接参与到粤康码检查、扫葵花码、维持秩序、物资搬运等工作中。

  每天工作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左右,已经近59岁的李卓鹏坚持“老黄牛”精神,仍然一直在岗位,还不时与社工和志愿者交流,鼓励他们“加加油,打打气,同心坚守,共克难关”;梁家乐身体偶有不适,服药后仍继续坚守,每日都顺利完成社区核酸检测任务。


图5、梁家乐现场解答群众咨询.jpg

   


  (供稿:办公室)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