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人社局开展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保险待遇问题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04 15: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近期,区人社局开展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保险待遇专项整治行动,6月底前完成了我区3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地核查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聚焦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员工集中离职、集中申领失业补助金情形。结合我区实际,区人社局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检查范围,重点对31家疑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工资支付凭证、银行代发工资流水单,劳务派遣协议等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实地核查,综合研判是否涉嫌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补助金。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的日常监管,开展常规性的诚信参保宣传、反欺诈冒领警示宣传、人社政策宣传、禁毒宣传等。

图片1.png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企业实地检查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扎实开展诚信参保、警示教育活动,做到由源头上杜绝骗领冒领行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