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召开“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暨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教育活动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27 09:2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精神,充分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近日,江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召开“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暨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教育活动会议。

  会议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剖析了两起社会保险典型案例,着重分析了社保经办机构内部人员恶意骗保的违法行为的成因及特点,从案例中总结出社保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高风险点,并提出了对应的防控措施,提醒全体工作人员要从材料审核、账单核对等多方面进行风险防控。

  另外,全体社保工作人员还一起学习了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知识,充分认识了单位或者个人骗取社会保险待遇或者基金支出的九种常见情形以及欺诈骗保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了依法依规经办和维护基金安全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通过学习,全体社保经办工作人员对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领悟。

图片1.png

  最后,区社保局局长李静同志作出总结,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各股室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加强自查自纠,落实整改工作;三是加强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和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学习,全体工作人员要把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学习落实到日常,坚决杜绝套保或挪用贪占社保基金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