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人社局举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规划财务与基金监审股   更新时间:2022-01-07 16: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23日,江海区人社局举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公务员、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并集中观看了社保基金警示教育片,从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丧失、组织观念弱化、宗旨意识淡薄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以案警示,令人警醒。

  局党组书记黄勇同志强调,一要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汲取警示教育片的经验教训,讲政治、守纪律,时刻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全面提升风险意识和管理水平。二要优化经办流程,明晰岗位责任,从源头防范和遏制基金管理风险。三要强调责任担当,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四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做实活动过程,抓好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筑牢社保基金管理的坚强防线,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1.jpg

党组书记黄勇同志讲话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动员会议,党员干部深刻吸取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经办人员守法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切实提高我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水平,进一步筑牢了风险防范的“防火墙”,确保社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图片2.jpg

集中观看社保基金警示教育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