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创新打造 “南粤家政”+ “三社联动”新模式

文章来源: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   更新时间:2020-08-26 16: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8月20日,江海区“三社联动”家政示范社区暨江海区家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银泉社区正式启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杰润,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咏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克勇,市就业中心、区有关单位、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江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江海区全面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南粤家政”品牌,启动首个以“社会治理、社区服务、社工成长”联动家政示范社区建设项目,建立“以党建为引领、以政府购买服务为牵引、以社区治理为基础平台、以社会组织为服务载体、以社工服务为专业支撑,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家政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三社联动”项目重点探索家政服务“三大融合”:一是深度融合社会治理内容,在家政服务过程中导入传统优秀家风传承与健康中国管理理念,激发社区居民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参与度;二是深度融合社区服务,打造“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居家养老+综合家政服务”全链条家政社区服务模式;三是深度融合社工人才培养,让更多的社工人才参与到社区服务各个领域,将社区作为社工成长的“主阵地”。


112.jpg

揭牌仪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揭牌仪式亮相的江海区家政服务中心在当天还举办了首场江海区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班,共吸引30多名群众积极参与。下一步,该中心将通过“公益基层服务+市场增值服务”的运作模式,针对区内就业困难人员、低保家庭成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公益性的技能培训并推荐就业,对社区有家政服务需求的困难群体提供居家保洁、养老等公益性家政服务。

111.jpg

现场还举办了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班



                                                  (供稿: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