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06-16 15: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6月10日,江海区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干部大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股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强措施、更大力度、更快步伐统筹推进人社各项工作。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国务院、省和市扶持企业、促进就业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定岗位。落实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强化高校毕业生和困难群体托底帮扶。建设江海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二要以更高站位推进三大培训工程。做大做专“广东技工”工程,推进技工教育与我区产业有效对接。做优做强“粤菜师傅”工程,加快推进“彩虹计划”落地见效。做细做精“南粤家政”工程,结合乡村振兴打造“家政+三社联动”示范社区。三要以更实举措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社保减负力度,继续实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浮动费率,延长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的执行期限。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及时做好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四要强化人才支撑。以“湾区人才”工程为核心,开展博士博士后“引领”工程、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牵引”工程、“高新工匠”等重点人才工程,充分保障人社人才政策和制度创新供给。推动企业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促进区人才发展促进会发展壮大。五要强化综合保障能力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广就业实名制应用。强化制度完善与落实,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拓展宣传方式、创新宣传内容,把保就业的各项政策最大限度地传递至所有用工单位和劳动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局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勇于担当,争先进位,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IMG_2514.jp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