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江海区成功举办首期 农村电商技能培训班

文章来源: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   更新时间:2020-06-04 16: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加强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提升江海区城乡创业者的电商业务能力,5月29日,由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网商时代(江海)短视频直播基地承办的江海区农村电商技能培训班在江海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江门市硕士研究生孵化基地)成功举办。江海区从事外海面生产销售、从事农业生产经营以及江海区青创基地入孵的项目团队等59名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近年来,电子商务已成为时下的热门营销方式,新冠肺炎疫情更是给电子商务提供了新机遇。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农村电商”工程,通过电商技能培训和建设农村电商产业园,推进产品对接,帮助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提高农民收入。本次培训紧扣“农村电商”工程主题,设置了《数字化电商环境下如何挖掘商机》、《当下热门的营销方式——直播》、《精准视觉定位引进精准流量》等5个板块课程,邀请专业老师从挖掘商机、经营电商业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平台数据分析等方面为学员们一一解析如何做好电商业务。学员们认真听课和记录知识要点,从事外海面生产销售的小卢说:“本次培训课程涉及很多电商实操技能,开拓了我的营销思路,对我今后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产品有很大帮助。”

  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电商”工程是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激发农民创业创新活力、提高农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后将结合省、市、区“农村电商”工程的工作部署,把电商技能融入到创业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内容,支持职业学校开设电子商务专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商技能培训,进一步培养农村电商人才,在有条件的街道、村设立农村电商产业园和农村电商示范站,更好地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