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河长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河长制

江海区干部群众齐发力,抢抓冬春时节,掀起水塘河道清淤热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2-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干部群众齐发力,抢抓冬春时节,

掀起水塘河道清淤热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江海生态建设,近日,江海区干部群众齐发力,抢抓冬修水利黄金期,掀起水塘河道清淤热潮,助力来年防汛和粮食生产。

  在外海街道中江高速路旁侧河道,施工人员开展清淤工作。该河段河面较狭窄,河水流动不畅,常年累积形成淤泥。施工人员通过高压水枪冲刷底泥和泵车吸淤的方式疏通河道,清理淤泥300立方米,大大改善河道及周边水环境。

  在外海街道桃江涌,施工人员采用挖掘机清理河底淤泥以及修整巩固河堤,共计清理淤泥2500立方米,有效改善水环境,河道防洪排涝能力明显提高,恢复“水清、岸绿、河畅、景美”风貌。

  在外海街道二涌河连海路箱涵段,施工人员采用挖掘机和泵车进行清淤。本次共计清理淤泥3800立方米,恢复河底高程和河道调蓄能力,消除水浸隐患点。

clipbord_1703838332388.png

  在礼乐街道敬和村,养殖池塘和排水渠清淤正在开展中,目前已清淤4300立方米,有效改善鱼塘养殖环境,促进来年水产养殖业增产增收。

  在礼乐街道新民村,村干部发动并带领群众对六冲河进行现场查勘,了解各河段淤积深度等情况,有针对性地部署后续河道清淤工作。

  下一步,江海区将持续开展水塘河道清淤专项行动,加大对水塘、河道、农田排灌沟渠的清淤工作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稳步推进“百千万工程”。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