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河长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河长制

易中强同志巡查江海区礼乐河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2-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易中强同志巡查江海区礼乐河


  12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同志以礼乐河市级河长身份率队巡查江海区礼乐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科达路雨水方渠、新丰村流沙围截污工程、礼乐街道鱼塘尾水治理试点项目,详细了解礼乐河流域水污染治理、鱼塘尾水治理、水质改善情况等。江海区委副书记、礼乐河区级河长朱辉荣同志陪同巡查。

  今年4-5月,礼乐河大洋沙断面水质不达标。我区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改善水质。一是快截污工程施工进度。完善东海路(五邑路至金瓯路)污水管网,完成府西小区雨污错混接、东海路雨水箱涵清污分流改造,解决污水直排问题。二是加快开展养殖尾水治理。在礼乐街道开展渔业绿色循环发展试点项目,投资700万元完成2000亩养殖池塘尾水治理任务,实现处理后的养殖尾水循环利用。三是加强水质监测和入河排污口的监管。从2023年7月开始,对我区60个入河排污口开展一轮丰水期监督性监测,其中位于礼乐河流域的共约30个排口(包含9个礼乐河一级支流汇入口),现已完成25个排口。

  经过努力,礼乐河大洋沙断面6-10月水质均为Ⅲ类,水质稳定达标。易中强对江海区礼乐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持续抓好礼乐河水质改善工作,确保全年水质考核达标。一是要紧盯年度目标,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压实压细各方责任和任务分工,确保礼乐河水质持续达标。二是要加强源头管控,持续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有序推进养殖鱼塘升级改造与尾水治理工程,推动水产养殖业实现转型升级。三是要强化科技治水管水,探索建设智能化、智慧化调度系统,通过综合统筹,发挥治水设施最大能效,为礼乐河做大“水文章”、做强“水经济”夯实技术支撑。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