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工作动态

市领导率队巡查江海区礼乐河 提升河湖治理成效 赋能“百千万工程”

文章来源:江门市江海区河长制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4-04-0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以礼乐河市级河长身份率队到江海区巡查礼乐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对礼乐河支流—主灌河“羽林春秋”项目、江门市江新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邑家人·江海明珠”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易中强一行首先来到礼乐河支流—主灌河“羽林春秋”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建设范围为向民村至明星村河段共2公里。易中强肯定了该项目建设成果,表示该项目丰富了礼乐乡村绿廊的生态内涵,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要持续创造就业机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促进村集体农民收入和村民幸福感“双提升”。

  随后,易中强一行来到江门市江新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市菜篮子重点项目之一,年生猪屠宰能力30万头,约占市区市场供应量50%。易中强深入该公司污水处理线,查看污水处理运行记录表,并详细了解该公司污水处理工艺与流程。易中强强调,企业要继续严格规范污水处理工艺,按行业标准进行污水处理;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环境风险防控和水质监测预警,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离开江新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易中强一行来到“邑家人·江海明珠”项目现场。该项目依托礼乐河乡村绿廊优美的生态环境,着力打造集滨水休闲、亲子娱乐、农特产品展销等功能相结合的城郊微度假体验区。易中强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建设规划与进展,他表示,该项目进一步优化了都市农业生态园的功能布局,要进一步壮大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提供示范效应。

  易中强对今年以来礼乐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河长制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实治理责任,切实强化举措,持续精细化管理,加强对水环境质量指标的常态化监测,推动高水平生态治理常态化,赋能“百千万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

(江门日报供稿)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