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工作动态

梁永光同志带队检查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市江海区河长制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4-03-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梁永光同志带队检查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


  春耕农忙之际,也是耕地“非粮化”问题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推进我区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保障粮食生产,3月14日,区农水局局长梁永光带队到礼乐街道实地检查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区农水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礼乐街道农办主任及相关村委书记(主任)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礼乐街道敬和村、镇龙村,边走边向所在村委书记(主任)了解耕地“非粮化”情况和整治工作进度,重申整治政策和措施。检查组还与涉及“非粮化”存量问题的农户亲切交谈,倾听农户心声,并向其宣讲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其不增加“非粮化”种植面积,鼓励其自行逐渐清退。

  梁永光同志提出了2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压实街道和村委会责任,坚持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基层与群众“交心”,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难,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止新增“非粮化”问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的行动自觉。在清退“非粮化”存量问题时,要细化工作清单,明确清退时间节点,将“非粮化”存量问题分解任务到村、到人;要结合实际,选择种植条件较差、长势不佳的地块优先清退,在柑树挂果前进行清理,以减少农户经济损失;要加强工作的督促指导,强化问责,保证整治实效。

clipbord_1710816246670.png

clipbord_1710816255213.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