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2019年流沙河河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9-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829日上午,流沙河区级河长区用副区长带队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流沙河水质、河岸河面卫生保洁和河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有关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并就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河岸垃圾、临时建筑、违法排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河长助理梁子聪,流沙河街道级河长刘锡涛、何其聪参加巡河。

巡河结束后,在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召开2019年流沙河河长工作会议,区用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级河长刘锡涛、何其聪,河长助理梁子聪及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城管局、礼乐街道、江南街道、区河长办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区用听取了河长助理单位关于流沙河近期水质监测数据及结果分析研判、巡河发现的存在问题等。各街道河长、各部门就流沙河“五清”工作情况、明泰城工地垃圾污水、村庄污水处理情况、周边配套管网布设情况、入河排污口管理等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各部门目前开展工作中的困难进行交流。在听取各部门发言后,区用充分肯定河长制实施以来,各级河长、各部门在流沙河岸治理方面取得成效,并针对各部门提出的困难提出重要意见。

区用强调,当前流沙河水质仍不乐观,整治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区、街道两级河长要紧紧围绕水质目标,争取在2019年底前流沙河水质达到IV类。二是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督促村、社区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江南街道要协调明泰城工地做好污水接驳管网或者搬迁工作,礼乐街道要结合河道整治,把新丰村建设成为我区的工作亮点。三是各部门要围绕“清”和“查”做好污染源防控。生态环境分局要重新排查入河排污口,特别是新丰、明星村工业区的工业企业废水排放情况;城管局要对查清市政排污口,并研究落实明泰城污水接驳方案和新丰村污水处理方案;农水局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安排资金开展流沙河清淤。各单位要在9月底前制定初步方案报区河长办,系统有序地推进流沙河污染源治理。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