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马鬃沙河、金溪青年河水质达标研究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8-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我区召开马鬃沙河、金溪青年河水质

达标研究工作会议


 河流水质优良率是河长制考核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为切实做好河长制水质考核工作,730日上午,江海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郑耀强同志主持召开我区马鬃沙河、金溪青年河水质达标研究工作会议。会议通报2019年上半年我区12个市考断面水质监测情况、存在问题以及研究部署马鬃沙河、金溪青年河、金溪排洪河3条河流水质达标整治措施。区领导郑耀强、区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财政局,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河长办)通报2019年上半年我区12个市考断面水质监测情况,总体情况非常严峻。影响马鬃沙河、金溪青年河、金溪排洪河所在考核断面水质不达标原因很多,相关部门需从活污染源、农业污染源、工业污染源、截污管网未完善、工程施工影响方面进行逐项排查,尽快解决水质问题。

郑耀强就我区水质考核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市河长办对一年内有两个季度污染指数改善率排名后5位的水质考核断面启动通报该断面的责任河长的工作要求,相关成员单位要落实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狠抓责任落实,抓紧制定整治方案,全力做好我区市考断面水质达标整治措施。二是加大治理力度,提高水质达标率。各有关部门采取一切措施办法,确保第3季度我区水质监测排名不靠后。三是压实河长责任,积极巡河履职。充分发挥河长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河长巡河不流于形式。四是开展综合治理,解决水质问题。多措并举、多部门协调联动,积极落实改善水质的综合治理措施。


3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