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工作动态

加快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助力江海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5-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力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由江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主办、广州上善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承办的江海区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在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圆满结束。来自我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青年农场主农机大户和农机合作社带头人种粮大户果菜种植大户畜牧养殖大户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以及农产品加工人才等共110学员参加了培训。

学员们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课

在开班仪式上江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有关领导作了开班动员,指出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对加快我区现代农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各项农业政策,掌握农产品网络营销各项技能为乡村振兴做好准备。本次培训为期六天,分三个模块实施包括高校教学模块、电商教学模块农业实训模块。

学员到岭南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参观学习时的留影

培训班通过采取“课堂授课、互动交流、田间实训、实地观摩”等形式,紧扣学员需求,力求开阔学员视野,使学员课堂学到新理论、田间学到新技能,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农民的创造力,提升农业生产力,激发现代农业内生动力进一步推动江海农业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培训班学员合影

同时,学员们反映这次培训收获很大,他们表示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生产和工作结合自身情况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种养技术和管理水平,提升农产品网络营销技能积极带动身边的农民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