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党务公开信息公开

江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支部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19-12-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支部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江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河湖长制等重大决策战略部署,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三区并进”协调发展新格局为契机,统筹乡村发展,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强化农村基础设施保障,夯实河长制工作,加强农村“三资”管理。不断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努力开创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新局面。现将我局党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一年来,党支部各位党员干部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作为提升自我、增强基层组织力的首要任务,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及作主题党课辅导,推动党员学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第一主题、第一课题开展学习,组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等重要讲话精神等58人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通过正、反面教育,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水平、廉洁从政、拒腐防变意识进一步增强,不断提高党员素质。

  二、加强组织队伍建设,规范党建工作管理

  (一)落实党组织工作基本保障。一是落实党组织人员保障。为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按照德才兼备和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选配好党支部班子,并于今年4月份通过“双直选”方式按时进行换届选举,加强了党组织班子队伍建设;二是落实党组织活动阵地保障。

  (二)落实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局党支部按规定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分别上党课;二是认真执行党员学习制度,局党支部不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三是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程序》的要求,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四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严把质量,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全面推动发展党员公示制、跟踪考察制和支部大会表决制。五是贯彻执行党费收缴制度。支部把按标准收缴党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党费收缴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确定党费收缴标准,党员自觉地按时按规定标准交纳党费,党支部按时上交党费。

  三、深化各项主题活动,积极完成工作任务

  (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有关实施方案;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三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四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五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六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探访慰问困难党员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明确把此主题教育纳入宣传思想工作整体部署,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领导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党组书记带头上党课,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课辅导,并做到重要事项亲自研究、亲自参加、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四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集中研讨8个专题内容,每个专题的主题发言为班子成员,在主题发言后,其他人员再交流发言。

  推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局认真贯彻执行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一是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到外海永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三是利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四是到新会睦州石板沙村开展“学习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

  四、根据部门职能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各科室职能工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营造了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党员“创先争优”的新高潮,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脱贫、河长制考核、水利建设管理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五、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过去一年,我局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地看到,与组织的要求、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一是个别党员对组织生活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到位。因公务繁忙有时缺席党组织生活。二是个别党员缺乏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整天忙于事务性工作,常常以事务多、工作忙为自己开脱,不善于挤时间学习。三是党务工作者基本是兼职的,甚至承担着重要的业务工作,造成缺乏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抓好党务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今后加以克服和改进。一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与党员干部的沟通、交流,建立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定期召开座谈会,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治识别、判断能力。三是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用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

  在新一年里,支部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统领,以“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抓好、抓实各项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团结一致,扎实工作,求真务实,争先创优,推进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城市化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六、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

  (一)继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落实,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

  (二)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党组织生活各项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令行禁止;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发展党员、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做好“三联系”活动和“直联”工作以及精准扶贫工作。

  (四)开展党员义工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挂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长效发展,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创文再出发”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五)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廉政勤政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着重强化党员的党性宗旨教育,增强“四个意识;着重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两个责任”意识。

  (六)结合本局职能,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脱贫、河长制考核、水利建设管理等方面等工作,同时继续狠抓安全生产、综治维稳,为加快建设宜业宜居的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作出新的贡献。




江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支部

            2019年12月5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