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江门市江海区心友慈善会 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当事人:江门市江海区心友慈善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514407003547276456,住所:江门市江海区外海街道金瓯路189号二楼。                  

        本单位于2022年3月16日对你单位不按照规定接受监督检查一案立案调查。经调查,你单位自2017年起,连续4年未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向我局报送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接受年度检查。                      

        以上事实有年检(年报)通知、年检(年报)情况通报等证据证实。

        上述行为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社会团体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向业务主管单位报送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同意后,于5月31日前报送登记管理机关,接受年度检查。工作报告的内容包括:本社会团体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情况、依照本条例履行登记手续的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的情况以及财务管理的情况”的规定,根据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按照《广东省民政部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广东省民政部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表》,你单位的违法行为属于从重处罚裁量档次,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三)项“社会团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登记管理机关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可以限期停止活动,并可以责令撤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登记;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三)拒不接受或者不按照规定接受监督检查的”的规定,本单位拟对你单位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条、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的规定,你单位可在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5 日内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或到江门市江海区民政局(江门市江海区江海二路368号4楼社会救助和社会组织股)进行陈述、申辩。逾期未陈述、申辩的,视为你单位放弃陈述、申辩权利。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四条第一项规定,你单位有权要求举行听证。如你单位要求听证,应当自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5日内向本单位提出申请。逾期不申请听证的,视为你单位放弃听证权利。

        联 系 人:  邓东梅                                                        

        联系电话:  0750-3899512                                                       

        单位地址: 江门市江海区江海二路368号4楼    



江门市江海区民政局        

2022年4月6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