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格外关注、关爱、关心!系列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多谢政府关心,我一切都好”刘伯感激地说道。1月23日上午,江海区副区长丑继明带队走进特困对象刘伯家中,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慰问过程中,丑继明亲切地与刘伯拉起家常,并叮嘱他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民政部门、村(居)工作人员反映。


  

   


  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江海区民政局积极联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各界力量开展春节慰问系列活动,为各类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送去节日祝福关怀,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冬日慰问送关怀

让红色暖流跑在寒潮前

  春节将至,寒潮来袭。在强冷空气正式“登场”前,区民政局党员先锋队便纷纷下沉基层,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先锋队们带着节日祝福和防寒保暖提醒走近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粮油等慰问物资,并真切地与对象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对象家庭生活和个人健康状况、防寒物资储备情况以及生活起居需求等,提醒对象近期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和用电用火安全。此外,先锋队们还特别关注房屋安全、燃气设备使用及户内取暖情况,全面排查对象生活起居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嘉年华热闹迎春  

将欢乐剧场带进敬老院

1月20日,“暖心送福迎新春”江海区社会组织关爱慰问活动暨社会组织新春嘉年华活动在江海区釜山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外海六踭逼打拳协会、外海龙溪诗社、益心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等社会组织和志愿团体齐聚一堂,带来精彩舞台表演和特色摊位体验。现场还有送挥春、爱心购等活动,十分热闹,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参加。

  为了让长者们也能感受这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嘉年华活动还设分会场,将舞台“搬到”礼乐颐养院,并特别安排了长者们最喜爱的醒狮表演、舞蹈表演等节目。锣鼓一响,醒狮出动,时而摇头摆尾时而腾跃起舞,动作神态惟妙惟肖,引得大家哈哈笑。表演结束后,社会组织还向长者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暖心福包,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开心过大年。


   


实现爱与被爱双向奔赴

益起圆梦微心愿

  一个新书包、一双新鞋子、一个电饭煲......这些物品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是贫困老人和困境儿童的心愿和期盼。为帮助他们实现愿望,快乐迎新年,江海区慈善会联合“壹方”慈善救助基金发起“迎春接福,益起圆梦”微心愿圆梦计划,倡议社会各界共同为弱势群体点亮心愿。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热烈响应,共筹集款物价值超过1万元,为50名老人、妇女及儿童送去专属新年礼包。另一边,“护航”慈善救助基金携手江海区总工会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在江海”职工圆梦行动,将温暖延续到辖区困难职工、外来务工者身上,让200多张“愿望清单”变为“幸福账单”。

   

  

  临近春节,在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带动下,各街道、村(社区)慈善组织也陆续开展慰问活动,据统计,全区慈善组织已开展慰问活动32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238人次,派发节日慰问金、慰问品价值近100万元。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