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结硕果,扬帆启航新征程——江门市江海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月30日下午,江海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计划。区政府副区长丑继明,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达成,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各街道分管领导及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区民政系统2023年工作成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民政之“稳”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民政之“进”勃发新时代江海气象,为2023年的圆满收官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会议指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履行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制定的《江海区民政局2024年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任务分解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指导基层;要紧贴基层需求,完善基层工作保障机制。

  各街道也要切实担负起促进民政事业发展的首要任务,结合日常工作,更关心更关注重点人群,主动发现群众需求的“小线索”,真正织牢织密社会“保障网”。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条线要加强与基层之间的沟通协调,切实解决跨辖区、跨条线关联工作的标准适用统一问题。要紧紧围绕推进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各股室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的帮助和指导,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解决业务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难题,要总结成功经验、采取有效办法,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民政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牢记使命、发挥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全面提振民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扛起民生兜底保障政治责任,要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为民爱民情怀,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二是要做好民政今年的重点、亮点工作,在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打亮慈善品牌等方面上落实落细。三是坚持稳中求发展,主动研判存在的安全风险,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结合春节期间强冷空气的来袭,做好弱势群体的防冻防寒工作,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加大巡查走访力度,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