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童心 同行 共乐江海区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月12日上午,以“童心 同行 共乐”为主题的2023年江海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总结会在江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江海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扬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各街道儿童督导员、村 (社区)儿童主任,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团体代表及热心人士参加。

图片4.png

  会议指出,在各成员单位、儿童工作者、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团体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江海区逐步构建起保障适度、多层次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成功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搭建起“区-街-村(社区)”三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六大保护”服务和个案服务不断完善,工作成效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会议强调,做好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认识到做好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肩负起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历史使命;二是强化统筹合力,强化部门协同,组织动员更多的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公益慈善力量投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来,多方汇聚资源、筹集资金,为持续深化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提供有力的支撑;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儿童工作者素质。

  据悉,2023年以来,江海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全年服务人次超5000人次,链接16家爱心企业、志愿团体,为辖区困境儿童筹集了超15万元的善款和物资;开展专业个案服务30宗,服务516人次;开展12场基层未保人员培训,培训509人次,持续走好儿童福利体系建设社会化、专业化之路。

  会议为一直以来支持和参与江海区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23名爱心企业、志愿团体代表及个人颁发感谢状。会后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教育沙龙,邀请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认知心理专科负责人粟丽群医生专题讲授儿童孤独症识别与干预,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服务队伍建设。

图片5.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