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共建一个家”项目4年来共筹措超250万元善款物资 为150余户困难家庭打造“新家”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2-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你们又来看我啊!现在房子修好了,我的心也踏实多了!”近日,记者跟随礼乐街道东红村民政干部张银佩和“双百”社工来到村民龙伯家中,年过八旬的龙伯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他的“新家”。

一打开家门,智能感应灯自动亮起来了,把屋内照得亮堂堂。记者看到,房子里外墙壁粉刷亮白,盖上了整齐的瓦片,还装上了智能感应灯、“平安通”等适老化设备,各式家具一应俱全。

“床头安装的‘平安通’,可以为老人提供医疗急救、主动关怀、情绪支援等服务。只要轻轻按一下就可以拨打服务热线,用起来很方便!”张银佩告诉记者,“龙伯现在年纪大了,患有糖尿病、支气管炎等老年疾病,除了听力有点弱,他的身体还是比较硬朗,生活可以自理。”

龙伯是东红村的低保户,今年已经81岁高龄,未婚未育。原来,他独自一人居住在几十年前盖的老房子里。房子年久失修,墙体多处开裂,每逢下雨天都会渗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日常走访中,张银佩发现龙伯住所简陋的问题,于是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帮助其争取房屋修缮资金。今年5月,区慈善会将龙伯的房屋改造纳入“共建一个家”项目中,共投入1.5万元资金,对其房屋进行全面修缮和加固改造。

为早日让老人住上新房子,经过住房情况调查、设计师设计、资金落实、住建部门评估等各环节,该项目在今年5月开始动工,目前房子已全部改造完毕。“房子修得又好又快,真是太感谢了!”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子,龙伯心中乐开了花,对帮扶自己的村干部、“双百”社工更是充满了感激之情。

虽然已经81岁高龄,但龙伯每天还能骑自行车到礼乐街道长者饭堂领午餐。他说:“现在政府对我们老人家很好,只需要花3元就可以吃一餐饭,三菜一汤,还有水果,很不错!”

龙伯只是江海区“共建一个家”项目的受益者之一。2019年,在区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区慈善会发起“共建一个家”项目,整合政府部门、慈善机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多方资源,以村(社区)为平台、社工队伍为支撑、社会组织为动力,为困难家庭打造“新家”。4年来,通过“共建一个家”项目,区民政局撬动社会各界慈善资金和物资超250万元,为150余户困难家庭改造和修缮住房。

今年,“共建一个家”项目的触角延伸至恩平市。区慈善会捐赠资金5万元,并整合恩平市民政局政府救助资金、恩平市慈善会资金及镇、村两级补助资金共同解决恩平市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接下来,江海、恩平将加快推进恩平那吉镇黄角村、沙湖镇南平村3户困难家庭的危房重建、房屋修缮加固工作,争取在明年春节来临前让他们的“旧房”换“新颜”。


【转载江海区政府网站】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