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寒潮“冻”真格,民政“暖”人心——江海民政全力应对寒潮来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2-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近日,为有效应对今年最强寒潮来袭,江海区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保民生、保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提前部署落实各项寒潮防御措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一、强化排查走访,及时发放御寒物资。联合各街道“双百”社工、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对辖区内所有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民政服务对象开展全面入户排查,了解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逐户落实防寒潮等保障措施,加强住房、用电等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目前,共排查走访困难群众477户642人,发放棉被69床,棉衣87件,儿童羽绒服28件。

  二、加强信息预警,确保信息畅通。依托平安通平台,通过平安通、短信、电话、微信、上门探访等方式及时发送寒潮预警、气象预测信息,提醒困难群众积极应对本次强冷空气,做好防寒和生活物资储备。目前,已累计对全区841名服务对象进行预警提醒。

  三、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联合市救助站、街道等部门加强辖区内主干道、公园广场、桥梁涵洞、市场周边地方的巡查,劝导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的人员提供防寒、食物等物资,告知其求助方式,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截至12月15日,共开展街面巡查6次。

  四、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的巡查检查。对辖区内3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做好物资储备和服务对象防寒防冻工作,全力保障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运转。一是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加强对老人的保暖工作,及时提醒老人们适时添衣,并查看老人房间是否需要加棉被、毛毯等保暖物品。二是要求养老服务机构进行隐患排查,做好房屋、电路等消防安全检查,禁止老人、员工在房间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三是要求做好养老机构防滑防摔工作,低温雨冻天气,禁止院内老人进行室外活动。

mmexport1702651746468.jpg

为困难群众送上防寒物资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