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召开2023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3年11月13日,我区召开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区长丑继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扬波以及27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政部等单位《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研究完善我区“1+4”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机制。区民政局及各街道分别对本年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会上,吴扬波提出,要充分发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协同,在“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上做细做实,以“大数据+铁脚板+小线索”模式,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创新“物资+服务”救助模式,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

  丑继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全力构建分层分类、弱有众扶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新格局。二是要优化服务供给,织密社会救助保障网络,根据救助对象的困难和需求制定服务清单,强化服务类救助供给,促进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的有效衔接。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实施社会救助能力建设、监督检查、宣传引导“三个强化”,形成社会救助工作合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