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筑牢养老机构“防火墙” 区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筑牢养老机构“防火墙” 区民政局开展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4月19日-20日,由区民政局局长吴扬波带队,联合各街道消防应急部门对我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我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查看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档案和应急预案资料,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对机构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合理,灭火器、消火栓及其它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厨房、楼道、生活区等重点区域火灾防控措施给予指导意见。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形成问题清单,要求有关机构及时整改到位。

        图片1.png           图片2.png

  检查组向机构负责人强调,养老机构服务对象特殊,必须要把安全防范的工作做细做实,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必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坚决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好机构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png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深化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督促指导养老机构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建设,提高养老机构防御火灾风险的能力,牢牢守住养老机构的安全红线。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