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江海区这场活动很暖!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我认为社工是一个有温度、有爱心的职业。”“社会上的一些困难群众,他们真的很需要我们的帮助。”“参加志愿服务已经有四年多了”……4月7日,2023年社会工作宣传暨江海区慈善会项目推介活动在江海广场举行。各街道、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江海区慈善会代表,各领域社工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共襄善举。

  


  本次活动由江海区民政局主办,江海区慈善会、江海区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承办,以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社工交流,传播社工文化,深化慈善品牌,弘扬慈善精神。

  

  


  “一直以来,江海区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发展,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高标准实施“双百工程”等,实现社会工作多领域全覆盖稳步推进。”江海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通过深化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江海区成功搭建起“1+3+20”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网络以及“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网络,有效实施“三级慈善”联动援助机制,持续开展“共建一个家”、“联创善治”微创投、长者饭堂爱心助餐等项目,助力引导社会多元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先后成功创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等国家级示范区。

  

  本次活动设置了社工宣传视频播放、社工之星和优秀社会服务项目颁奖、江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授牌、电动车捐赠、摊位展示等环节。在颁奖环节,相关部门为7名优秀社工颁发江海区“社工之星”奖杯和证书,为12个“优秀社会服务项目”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江海区晨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江海区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推介了“共建一个家”贫困家庭旧房改造项目和江海区第二届“联创善治”公益慈善微创投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展示江门市“慈善地图”。通过地图,市民可以查看慈善项目详情,也可以进行捐赠,真正实现"掌上捐、随手捐",让慈善捐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营造"人人做慈善,慈善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江海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效,动员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开展更多惠民生、聚民心、暖民心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有活力的文明实践运行机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江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携手江海区慈善会发起江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


  


  近年来,江海区深入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深入推进社工站(点)建设,全区建成社工服务站3个,社工服务点16个,以点带面实现全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为方便“双百”社工开展日常走访工作,助力实现高效为民服务,江海区慈善会募集社会各界爱心资源为各街道社工站捐赠电动车19辆,合计超8万元。

  


  活动当天,各社工机构、各社工服务站还以集中宣传的形式,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服务咨询、组织居民参与社工小游戏等形式,普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知识,展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成果,营造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氛围。

  


  

  

  江海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开展集中宣传,为辖区社会组织提供了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接下来,江海区将深化“五社联动”机制,聚焦关爱“一小一老”,大力发展慈善事业,为社会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江海区“社工之星”

(排名不分先后)


梁美意、李翠凤、李柏强、黄梅娟、陈楚群、陈敬文、陈秀兰

江海区“优秀社会服务项目”

(排名不分先后)


第二届“联创善治”公益慈善微创投项目


“牵手助学、党员先行”产业工人子女助学项目


外海街道金溪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专项服务项目


生恭鲤鱼进校园,争当非遗传承人项目


残障伙伴辅助性就业与社会融入关爱项目


爱心厨房妇女志愿者培育项目


“心心相连 情暖社区 ”——党员志愿者与特殊群体暖心关爱项目


让夕阳更美——礼乐街道向东村银发力量互助养老志愿服务项目


江海区“百姓二三事” 项目


尚武少年——传统武术六踭逼打拳教学项目


善行·暖心—点亮微心愿项目


非遗文化、诗书传承——古典诗词/硬笔书法教学项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