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民政局传达学习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2-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月14日上午,江海区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春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砥砺奋进“高质量发展深化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工作统筹部署,加强前瞻性谋划,增加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温度与厚度,让老百姓的生活步步高、喜洋洋。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民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把贯彻好、落实好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党的民政工作意识,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定期组织业务“小课堂”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民政业务知识水平,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任务抓落实,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特点,自觉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着力点,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加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建设。一是构建更高效能的社会救助体系。坚持“主动发现、应救尽救”,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纵横联动,有效运转“1+4”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制度衔接、资源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综合救助格局。二是构建更高品质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和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长者饭堂标准化建设。加强“1+3+20”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网络建设,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示范标杆。三是构建更高水平的慈善公益体系。大力培育发展慈善组织,拓宽慈善事业发展载体,做好社会慈善资源与群众援助需求的有效对接。四是构建更高标准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深化巩固江海区城乡社区治理创新成果,增强基层民主协商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智慧社区”试点建设。推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实现社会治理参与主体更加广泛、服务更加精准。

  要强化本领抓落实,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民政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做好廉政风险“回头看”,继续完善制度、排查漏洞;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强化思想交流沟通,避免“小事拖大”。二是加强民政工作作风建设,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形成有部署、有推进、有调度、有督导的工作闭环,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勇于争先创优,在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中开新局谱新篇,为人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做出新贡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