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凝聚微能量 激发善治力|江海区第二届“联创善治”公益慈善微创投项目成果展暨社会组织迎春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1-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近期,在江海区民政局和江海区慈善会的指导下,江海区第二届“联创善治”公益慈善微创投项目成果展暨社会组织迎春活动在外海五大词广场顺利举行,微创投项目运营单位、部分江海区社会组织代表参与活动,现场吸引近200名群众参加。现场的社会组织代表通过汇报演出、项目体验、问答、游戏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展示微创投项目成果和社会组织特色服务,让群众深入了解“家门口的好帮手”。

九年级学生小鹏是今天的演出嘉宾,也是外海六踭逼打拳协会的“资深”学员,他说这是学习六踭逼打拳的第6个年头,对六踭逼打拳有着浓厚的兴趣,平时除了参加训练,还会和其他队员一起到各个社区进行公益演出,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外海六踭逼打拳协会项目负责人陆兆文表示,学习六踭逼打拳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增强自信,学员的父母都很支持,会按时送学员来参加训练。在微创投项目的支持下,协会可以扩大教学范围,传播和弘扬六踭逼打拳这一传统文化。


据了解,江海区第二届“联创善治”公益慈善微创投项目自2022年1月开展以来,整合慈善资金20万元、政府资金2.5万元、社会资源4.5万元,组织开展微项目22个,其中重点人群兜底保障类项目6个,社区发展及问题解决类项目9个,文化保育及文化传承类项目7个,覆盖人群包括困境儿童、特困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服务所覆盖村(社区)的居民、在校学生逾10000人次,累计开展上门慰问,义教,传统武术、诗词、书法及手工艺教学,心理健康讲座,美食制作小组,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650余场,活动覆盖全区近50%的村(社区),居民满意度达99%。


区民政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项目结合群众需求和基层治理工作要求充分激活三级公益慈善资源,激发社区社会组织活力,以多元主体联合行动的方式,大力培育社区志愿文化及公益精神,营造良好的社区秩序和氛围。下一步将积极搭建“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平台,充分发挥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作用,进一步做好培育和扶持社会组织工作,尤其是社区社会组织,进一步建立完善的以社区为主导、社会组织为枢纽、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会慈善资源为补充的“五社联动”高质量运行机制,激发群众参与治理的内生动力,更好地寓社会治理于公共服务,畅通和规范社会力量和基层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开创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和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