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局长谢鸿猷到江海区调研指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基层治理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1月16日,市民政局局长谢鸿猷到江海区调研指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基层治理工作。副区长丑继明、区民政局局长唐春参加。

  在市福利院,唐春同志就江海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江海区民政局切实履行主管部门职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结合最新工作要求,优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639”工具包升级为“四个一”(即一个应急预案、一份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名册、一张平面图和一套检查清单),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筑牢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谢鸿猷同志对江海区工作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结合“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优化养老机构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维护民政养老领域安全稳定。同时,要求市福利院强化责任意识,紧盯关键环节,加强与江海区民政局沟通协调,用心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在区民政局,谢鸿猷同志听取了“粤平安”民政入格事项运作情况、“平安通”与“智慧网格信息服务仪”“粤平安”平台的对接情况及江海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条街”建设规划,强调要推动“平安通”服务与“粤平安”平台有效衔接,实现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深度融合,保护好服务好特殊老人、困境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


  

  在区民政局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江海区民政局已推动独居老人巡访、困境儿童巡访、主动发现可能符合社会救助条件的对象等24项民政事项纳入网格服务管理,下一步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努力推动数据入网,争取实现“平安通”与“粤平安”流程对接。与此同时,区民政局将牵头民生服务工作专班,以江海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条街”建设为契机,指导外海街道打造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健全基层治理机制,搭建沟通议事平台,发挥“五社”合力,引导居民全程参与社区建设,有效对接群众需求,培育社区文化,凝聚社区共识,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