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1月15日,区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走小步、不停步,进一步研究部署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领导、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是为了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绝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坚持“四早”工作原则。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原则,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科学精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我区民政系统要统一思想,全面复盘,补齐短板。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抓好二十条优化措施贯彻落实,科学精准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持做好我局人员常态化管理工作,完善人员底册,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立岗位AB角,做好应急准备。二是福彩销售场所要严格落实购买人员场所码扫码、工作人员返江离江报备等工作。三是重点关注弱势群体,摸清底数,及时跟进流浪人员动态,适时做好核酸检测。四是做好社工机构的防控管理,建立组织人员台账。五是强化辖区3家养老机构管理,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和《江海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639标准包》,动态掌握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服务对象底数,研究出入管理、核酸检测等优化防控措施。

  区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抓好中央“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最大程度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副区长丑继明、民政局局长唐春到瑞健颐养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